快新聞/客庄券破兩百萬人登錄 客委會:取消異地消費限制
客庄券自8月1日起可在全國11個縣市、70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內使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客家委員會推出「浪漫客庄旅遊券」,至今已破200多萬人登錄,客委會昨晚在臉書宣布,取消異地消費限制,讓民眾使用更便利,客庄券自8月1日起可在全國11個縣市、70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內使用。

更多新聞: 客庄券14萬名幸運兒出爐 11縣市客家文化區皆可用

客委會昨晚在臉書宣布,「浪漫客庄旅遊券」參與活動民眾已逾200萬餘人,遍及全國各地,已達「異地消費」的施政目的,考量消費者與店家交易的便捷性,原規定取得「浪漫客庄旅遊券」者須前往非戶籍地的客庄指定店家使用限制,特予取消。

客委會指出,自8月1日起,開放民眾至全國11個縣市70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內,具稅籍的餐飲、伴手禮等零售商店及民宿業者消費使用,但不包括電商、百貨、超市、超商、量販店及全國性連鎖商店。

第二階段客庄券22日開放登錄,因過於踴躍,網路流量不足導致當機,民眾抱怨「史上最難申請」,客委會日前宣布將登錄日期延到28日,29日抽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