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後疫情時代國內旅遊大爆發! 林佳龍:花東離島住宿都回到去年水準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截至6月底止,中南部、花東離島住宿已回到去年水準。(圖/民視新聞)

我國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之時,中央指揮中心以「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來逐步放寬國內旅遊,這也讓全台旅遊景點湧現人潮。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截至6月底止,中南部、花東離島住宿已回到去年水準。

更多新聞: 體驗離島風情 享受山林芬多精 2020台北旅展下週開跑 住宿下殺3折!

林佳龍指出,在「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政策下,年底前的國旅相當旺,目前也積極促成「分流」,因為目前仍以花東、離島為熱門。他也鼓勵,民眾可以多往西部、中北部來旅遊。

至於目前國旅成長多少,林佳龍透露,截至6月底止,中南部、花東離島住宿都回到去年水準,不過各地情形不一,特別是6大都會區,主要是以國際旅客為主,住房率偏低,政府也啟動紓困3.0來協助入出境旅行社、國際觀光客飯店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離島旅遊正夯!馬祖迎「最多觀光客」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