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雙連站工程 違法攤販、市府、民眾三方鬥

台北捷運站雙連站將規畫公園綠地打造,而在民生西路45巷西側的攤販因為長期都是無照攤販,這次也納入施工範圍,引發這些攤販不滿,認為市府剝奪生計,但最終他們和市府達成協議,表示未來將遵守市場規範。不過還是有當地民眾認為,這些攤販違法佔據街道,對安全和環境都有影響,並不希望他們回來。

更多新聞: 雙連站施工趕攤販 攤商:請柯P給口飯吃

聚集在捷運雙連站文昌宮前,這群攤販抗議了整整一個月,希望市府別將他們趕盡殺絕,當中不少人都已經擺攤30、40年,家中生計全靠這個。

攤販說得很心酸,不過多年來違法擺攤也是事實,看看雙連站民生西路45巷,東側是合法有繳交租金,而西側長期是未繳租金的流動攤販,這一擺30多年,消防車進不來,對環境和安全都造成疑慮,經過一個月的協調,最終和市府達成協議,雙方各退一步。

雙連市集自治會會長林彥伶表示:「要求我們配合道路要3.5米,然後交通要暢通消防要安全,這些所有的必備這些五要規則下,他們就願意讓我們再回歸。」

台北市市場處主秘高群荐說:「在施工期間六個月的時間,我們互相搭建溝通平台,評估說未來如何讓他可以,在符合攤販五要的前提之下,維持現場營運。」

半年後這些攤販會回來,但現在他們就怕市府不遵守承諾。但當地民眾對這些攤販也有兩派意見,攤販該撤與不該撤各有人支持。

雖然短暫達成共識,但半年後當工程完成後,就看市府如何在攤販和居民間協調出三贏局面。

(民視新聞/李榮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達成協議!雙連站攤販撤出 半年後將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