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拍領角鴞擾住戶?警方呼籲鳥友自律

桃園平鎮的一處路口樹洞,傳出有領角鴞媽媽築巢,最近還生了3隻鳥寶寶。消息一出,吸引大批鳥友,前來搶拍。但從早到晚,卡擦卡擦的快門聲,讓附近住戶,不堪其擾;還一度傳出有雛鳥被閃光燈嚇得摔下樹,但鳥友表示這是假消息,他們不是恐怖份子。

更多新聞: 台灣黑枕藍鶲珍貴畫面曝光 雪霸賞鳥好時機!

拉起封鎖線、架起大砲鏡頭,一大群鳥友,不畏豔陽高照,守在路邊,等待按下快門的完美瞬間。他們要拍的對象,正是對面樹洞裡的領角鴞家族。

鳥媽媽、鳥寶寶,頭微微探出樹洞,模樣超可愛。領角鴞為一種小型貓頭鷹,體長大約20多公分。

這裡是桃園平鎮區的一處社區路口,日前樹洞裡搬來嬌客,吸引大批鳥友,前來搶拍。但3公尺寬的道路,鳥友就佔據了快1公尺,而且一旁就是民宅,從早到晚的「卡嚓聲」,讓住戶不堪其擾。

鳥友強調,他們只是愛鳥人士,不是恐怖份子。不過一度傳出有領角鴞寶寶,被閃光燈嚇得摔下樹,還被人撿走,不過鳥友駁斥其為假消息。

桃園市農業局林務科長傅瀅濱表示:「騷擾牠(領角鴞)的話,我們會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處理,(違者)會面臨1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警方到場關心,目前沒有開罰,不過當地派出所也貼出告示,呼籲鳥友們發揮自律精神,拍罕見都市領角鴞,也得維護鳥鄰居,當地住戶的安寧。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亞洲賞鳥博覽會開跑 台灣特有鳥類「飛到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