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更生人開宮廟被惡搞!女子水澆香爐大不敬

浪子回頭做公益的更生人顏維勳,在新北市板橋開設宮廟,26日清晨卻來了一名搞破壞香客。顏維勳整理宮廟時發現,香爐的香沒燒完,就被人拿水澆熄,印有佛像的結緣品也被惡意燒毀,他調監視器看到是一名女子所為。

更多新聞: 獨家!顏維勳宮廟被惡搞 水澆香爐還燒佛像

女子來到宮廟拜拜,就跟一般香客一樣,但接下來卻做了一連串惡搞行為。只見她拿了一瓶礦泉水,走到神明香爐澆水,澆一次還不夠、又澆一次,接下來念念有詞,繞了一圈又到另一邊,彷彿作法一樣,倒了第三次水才結束儀式。

宮主顏維勳提到,「水澆到我們的香灰就會硬掉嘛,然後整個桌面都是水跟香灰這樣子,王爺的臀部不能摸的,就是你不要去試祂啦。」

宮主顏維勳曾經誤入歧途,如今浪子回頭積極投入公益,26日凌晨,他剛接待完街友,沒想到清晨就來了惡搞的女香客,不只拿桌上的水澆香爐,還偷吃街友沒吃完的蛋糕,甚至把佛像結緣品跟金紙一起拿去焚燒。

顏維勳指出,「不希望因為這樣讓她留下人生的污點,想了解說她到底是家庭有狀況,還是說真的需要我們用無形的力量去幫助她。」

顏維勳氣消了之後選擇原諒,不過專家說,香爐是神明進出的地方,澆香爐可是大不敬。民俗專家張旭初表示,「爐的(靈氣)就被破解了,所以就變成神明,他們出入就會不喜歡,你燒祂們的東西都會觸犯到,所謂的神明會有氣怒,可能對你的財運,對你的健康不會有幫助。」

同一間宮廟,去年7月才被一名男子惡搞過,火把丟供桌、香灰丟天公爐。事隔一年,換一名女子來澆香爐、燒神像卡,顏維勳只想說,歡迎大家好好來拜拜,不要再來搞破壞。

(民視新聞/黃毓倫、盧柏璁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大甲媽顯靈?駐駕奠安宮 香爐狂冒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