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頭遶境隨地尿 遭制止還嗆「沒大號就不錯了」

台南玉皇宮天公廟,因為香火鼎盛,經常有外地的宮廟前來會香,但陣頭卻老是喜歡在牆角小便,居民不堪其擾。昨天(7月26日)又發生同樣的事,居民上前制止,反遭對方抱怨太大聲,嚇到他,還說「沒大號就不錯了」。玉皇宮對居民非常抱歉,也說都有宣導和標示廁所位置,但還是有人不守規矩,實在很無奈!

更多新聞: 嘉義布袋新塭嘉應廟 首度南巡北狩遶境

看到有人要在牆角小便,居民趕緊衝過來大聲制止,沒想到卻被對方反譏。

住戶表示:「有的很凶,陣頭團很凶,有一次我買菜回來,我說你怎麼在這裡小便,他說沒給你大便就很不錯,我說有種你大大看,若是在這裏小便都在這間的後面,尿下去喔...。」

這群穿著藍色上衣的人,是外地來的陣頭,週日到台南玉皇宮遶境,休息時,一群人就坐在巷弄街,有人一時尿急竟然想就地解決,而這樣的行為當地居民已經困擾很久。

住戶說:「被糟蹋在這裡住多久就糟蹋多久,都尿在這裏比較多,昨天又要尿,連金爐也給你尿下去。」

台南玉皇宮廟方人員陳緒溢回應:「我們對住戶也是非常的抱歉,也是有員工在那邊做宣導。」

其實旁邊的玉皇宮後面就有2間廁所,但偏偏陣頭人員嫌遠不願意走過去。不只得忍受尿騷味,檳榔渣也吐得到處都是,居民還特地拉了一條管線來沖水,廟方也在牆上張貼告示牌,要陣頭不要隨地小便,還做了廁所的引導指示牌,但就是有人講不聽。廟方人員緩頰說:「就是有一些人比較不守規矩,或許他比較隨性。」台南市環保局稽查科長陳原禾則強調:「隨地大小便及亂丟檳榔渣,經環保局派員稽查查證屬實,環保局會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處以1200~6000元罰鍰。」

為了解決這個頭痛的生理問題,廟方決定在前面的停車場前再蓋一座廁所,居民也裝設監視器,希望能遏止亂象。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天公生湧信徒參拜 屏東玉皇宮宛如不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