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駐成都總領事館降旗關門 10時一到「中國正式接管」
今天早上10時一到,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關閉,中方人員也從正門進入正式接管。(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關閉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之後,中國隨即在24日下令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今天早上10時一到,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關閉,中方人員也從正門進入正式接管。

美國駐成都領事館的關閉,使得這裡成為觀光勝地。根據店家表示,這條街平時很安靜,近來可看到大批人潮掏出手機從前面經過,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由於人數過多,當局還得出動維安疏散人潮。

中國民眾表示,「因為覺得正好趕上了嘛!從外地旅遊過來,然後就想過來見證一下覺得,也是比較有歷史意義。」

歷經72小時的「最後期限」,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在今天上午6時18分降下美國星條旗,美國外交官也被要求必須在30天內、離開中國。而上午10時一到,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關上大門,也正式由中方人員接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