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店創新:瑞穗鶴岡文旦柚搖身一變成 日式傳統「柚子醬油」 新品上市啦!

【工商好消息】最道地的花蓮味! 後山‧山後X新味醬油食品工廠聯名出品,選用瑞穗鶴岡文旦柚鮮果榨汁製成的「柚子醬油」,輕鬆帶出蔬食或海鮮肉類自然甜味,入口後帶出酸甜尾韻,怎麼料理都美味。

花蓮鶴岡文旦柚是全台種植面積最大、也是產量最豐碩的產區,但礙於文旦市場通路拓展有限且相關加工技術應用較少,使得本縣文旦銷售受到阻;今年,經濟部技術處與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簡稱石資中心)協助地方農民與業者進行雙向媒合,所孕育出的「百年好合‧柚子醬油」,不管在加值應用還是鮮果推廣,都能增拓更多的消費市場,促進文旦消費增加農民收益,發揚花蓮鶴岡文旦柚品牌知名度。



這瓶柚子醬油真的很不簡單,採用花蓮鶴岡地區的老欉文旦柚榨汁,透過百年老店的新味醬油手工製造,非一般市售醬油透過精油添增風味,且不含任何人工添加物,柚香沉穩而綿長,非常適合與肉類共同調理,讓料理更有層次,甚至簡單的炒飯,也非常美味;「柚子醬油」更獲得2020年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所(International Taste & Quality Institute,簡稱ITQI)所創立的一年一度針對品牌食品與飲品風味品質評鑑 2020 Superior Taste Award (風味絕佳獎)一星美味獎!



目前柚子醬油可以購買的地點除了吉安鄉後山‧山後本館外,花蓮市中心的新味醬油與文旦復興-中山店也可輕鬆購入。

更多花蓮縣文旦柚相關活動訊息或相關問題,歡迎臉書搜尋 「後山‧山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