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泰籍移工自台返國確診 莊人祥:採檢接觸者並居家隔離
莊人祥說明泰國移工自台返泰確診事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針對泰國移工自台灣返回泰國診一事表示,他是在7月21日自我國搭機返回泰國,於7月25日確診。莊人祥表示,將持續向泰方瞭解該個案發病及檢驗情形,也立即與地方衛生單位調查他在台灣的接觸者並進行採檢與居家隔離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1泰國移工從台灣搭機返泰 隔離5天後確診武漢肺炎

莊人祥說明,我國於今日中午接獲泰國官方通知,該國確診1名自我國入境之COVID-19(武漢肺炎)感染者。經初步瞭解,該名個案為一名在我國北部工作之泰籍移工,今年7月21日自我國搭機返回泰國,於7月25日確診。

莊人祥指出,針對該名個案,除向泰方瞭解該個案發病及檢驗情形外,也立即與地方衛生單位調查在台之接觸者並進行採檢與居家隔離措施,一旦發現有症狀者,將送醫院隔離。

莊人祥補充,該名移工在2018年1月17日入境台灣,中間沒有離開過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泰國移工自台返泰確診 指揮中心記者會延至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