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中資?大同稱抓到違法藏鏡人「黃國昌打開我的腦洞,找到盲腸」

大同經營權之爭,持續延燒,傳出最快本周經濟部,就會宣布准許市場派召開股東臨時會,公司派趕在今天(7/27)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違法中資藏鏡人,但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並未出席,而是交由幕僚與律師出面,大同法務長趙安對外表示「黃國昌老師打開了我的腦洞,讓我找到盲腸」,大同從港交所查出,協助任國龍完成這個右手換左手的中間人,也就是違法中資藏鏡人就是「香港聯合集團」。

更多新聞: 紅色供應鏈崛起? 可成兩子公司賣給中國藍思

大同公司指出,已經將檢舉資料,分送給金管會、經濟部、臺北地檢署,質疑「林美欣」是任國龍右手,但2019年12月市場派「王光祥」卻和「林美欣」,竟在三圓青島股東會上同框,呼籲金管會查明,尤其去年任國龍被金管會裁罰,賣掉18%股權後,股票流向到哪?不過面對大同公司的說詞,金管會官員打臉,認為香港聯合集團是「港資」,也不是紅籌股,而市場派更指大同操做假議題,意圖影響股東臨時會的召開。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宮仲毅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