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澳洲老梗詐騙手法 假官員要求中國學生「綁架自己」

假冒官員詐騙的老梗現在在澳洲出現,澳洲警方表示,有詐騙集團佯裝成中國官員,打電話給被害者,謊稱他在中國犯下罪刑,脅迫拍下被綁的照片,傳給人在中國的家長,匯款後才能銷案。詐騙對象全是在澳洲留學的中國學生,年初至今,至少有8人受害,受騙總金額高達320萬澳幣,約台幣6620萬元。

更多新聞: 汽機車注意!路口得先停等禮讓行人 執法首日彰化警熱點抓違規罰單開不停

全身赤裸只剩下一條四角褲,男子遭綁匪手腳綑綁,倒在浴室內痛苦掙扎,這個場景攏係假的。

詐騙集團假扮中國官員,目標鎖定澳洲的中國留學生,致電聲稱被害者在中國犯下罪行,或者身分遭盜用,必須配合指示,否則可能遭逮捕或驅逐出境。歹徒要求學生把自己鎖在飯店內,拍下假綁架的照片,電話關機,並切斷與外界所有聯繫。在海外的學生家長收到假證據之後,因無法聯繫到兒女,情急之下聽從詐騙集團指示,交付贖金。

新南威爾斯省首席警司班尼特:「他們越來越普遍,(詐騙)電話發出機率驚人地高,過去幾個月電話氾濫,差不多每個週末都有人遭詐騙受害,所以要傳達的訊息是,如果你接到這些電話趕快掛掉,打電話給警方打給大學,就是不要付任何錢。」

詐騙手法雖然是老梗,但今年初至今至少有8人受害,得手總金額約台幣6620萬。其中一名被害家長收到女兒遭綁架的照片後,匯款台幣5827萬,其餘詐騙案,金額從台幣59萬到1487萬不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假交易真掏空!中華電員工勾串包商 詐騙35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