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麼厲害!」原住民主題展開幕

「拿麼厲害!」原住民族主題展開跑了,希望呈現原民身處當代大環境衝擊中,如何走出自己的路,也希望透過主題展,激起更多台灣民眾願意接觸,願意理解與參與原民事務。

更多新聞: 教部祖父母節「配合防疫」潘文忠曝「很想當阿公」

自彈自唱的原民歌聲中,呈現出的是原民文化的自信,「拿麼厲害」原住民族主題展,於7月28日舉辦聯合策展開幕記者會。

「拿麼厲害!」是當代原住民對有能力及辛勤者的讚嘆詞,這次聯合策展,訪問許多有能力又辛勤付出的原住民及團體,並將他們對世界的貢獻,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及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三館介紹給大家。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要看到我們原住民族「拿麼厲害!」的聯展,不管在文化在個人,在對百工百業以及跟台灣土地這塊地關係,請務必到我們這3個館來,讓大家再一次看到我們原住民的文化特色,看到我們原住民族對這塊土地,甚至對亞洲跟世界的貢獻,我想這一部分大家一定不能錯過。」

希望透過主題,激起更多台灣民眾多認識,並支持更多原住民族於各種領域的發展,共同促進彼此的未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找回文化認同!李登輝為原住民正名關鍵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