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巴西總統再度摘下口罩! 自稱「沒有任何毛病」與支持者拍照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在巴西利亞會見支持者時公開拿下口罩。(圖/翻攝自路透社影片)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在巴西利亞會見支持者時公開拿下口罩;短短數天前他稱自己已從武漢肺炎病情中恢復,他表示,自己很健康,沒有受到疫情的影響。

據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波索納洛本月稍早武漢肺炎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因此在住所接受隔離,並於25日稱他最新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他今天說:「我沒有任何毛病。」同時也表示:「對於有其他病史,或到了某個年紀的人來說,每件事都可能有危險。」

巴西是繼美國之後,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波索納洛因看輕疫情嚴重性,且防疫作為少之又少,讓國內死亡人數不斷增加。他今天踏出位在巴西利亞的總統官邸「晨曦宮」(Alvorada Palace),期間支持者要求他摘下口罩,好拍下他的照片或和他玩自拍。

波索納洛一開始拒絕,說這麼做會導致他「登上隔天報紙的頭版」,但他終究還是順應支持者要求,短暫脫下口罩,前陣子他受訪時,因為擅自摘口罩被巴西記者協會(Brazilian Press Association)提告,指控總統危害在場記者的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