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視國際頻道爭議「高層3人請辭」 蘇貞昌: 政府懂得拿捏分際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政府會尊重公視的獨立性,懂得拿捏分際。(圖/民視新聞)

因國際頻道籌備爭議,公共電視昨天上午召開臨時董事會時砲火猛烈,公視總經理曹文傑、執行副總經理謝翠玉及新聞部經理蘇啟禎當場請辭。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政府會尊重公視的獨立性,懂得拿捏分際。

外傳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內定」出任公視董事長,加上國際頻道籌備爭議,讓公視臨時董事會煙硝味十足。據與會在場的人士透露,「現場有拍桌、扯脖子喊、董事對罵,精彩的很」。

蘇貞昌指出,各國都有不同的「發聲管道」,如英國的BBC、日本的NHK等,如果台灣有個頻道能夠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好,就如這次疫情讓大家看到台灣,並肯定台灣的情形「是一樣」。

蘇貞昌強調,政府會尊重公視的獨立性,懂得拿捏分際。他也重申,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的好被世界看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