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八字鬍挨批像「日治總督」 美駐韓大使因疫情剃光光
截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駐韓大使哈里斯,因為臉上留著八字鬍,讓人不僅聯想到以前殖民南韓的日本總督大人,飽受爭議。最近他終於在社群媒體上自PO一段刮鬍影片,表示在大熱天裡又留鬍子、又戴口罩真的太不舒服,於是決定把鬍子刮掉。

炎炎夏日,美國駐韓大使哈里斯也被曬到受不了了,尤其是為了要防止染上武漢肺炎,還要在公共場合蒙面戴罩,讓這位蓄鬍大使大喊吃不消。

蓄鬍蒙面熱到「凍未條」時該怎麼辦呢?別擔心,哈里斯拍給你知!日前美國大使館就在社群媒體自爆一段剃鬍影片,可以看到南韓理髮師先是用專業電剪,把哈里斯口鼻間的毛髮推掉,然後再把他擺平,拿起刮鬍刀俐落地在客人臉上左刮右刮,任何邊邊角角都不放過,就是不要鬍渣剃不盡。

看看這張改造前跟改造後的對比照,哈里斯整個人看起來都清爽了許多,他也在網路上直呼對這樣的結果很滿意。

不過對光臉哈里斯感到更滿意的,應該是南韓民眾。南韓人之所以會不爽哈里斯蓄鬍,是因為他的樣子像極了以前殖民南韓的日本總督大人,再加上哈里斯又是美日混血,媽媽是日本人,因此讓人產生種不舒服的感覺。現在哈里斯總算把麻煩剃掉了,八字鬍爭議可望就此告一段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