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範武漢肺炎疫情 德衛生部:高風險國家入境強制採檢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表示,從高風險國家入境強制篩檢。圖為德國科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由於武漢肺炎的疫情持續攀升,民眾備感憂慮之際,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今天表示,將強制規定從高風險區回國的旅客接受武漢肺炎採檢。

更多新聞: 全球染疫數破1648萬 病故數至少65萬人

根據中央社報導,史巴恩在推特寫道:「我們必須避免旅客傳染給其他人,進而引發新感染鏈,因此我將下令強制採檢。」衛生部的推文指出,這項規定從下週開始實施,採檢不會收費。德國16個邦23日同意為返國旅客進行免費採檢,但由於規定並非強制性,週末期間引發各界激辯。

有越來越多人呼籲返國旅客強制採檢,巴伐利亞邦總理索德(Markus Soeder)稍早也提到,「我們正在準備各項事務,如果聯邦政府同意,我們就可以立即實施」。但也有人認為,過於仰賴採檢會流於自滿,對強制採檢措施提出批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