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對貓咪有毒?不傷毛小孩的三大送花秘訣!
想想拾花教你如何安全把關,送花送進喵喵心坎裡!(圖片來源/pixabay)

「朋友家裡有養貓,該送什麼花好呢?」每當有朋友開業、入厝、或者浪漫的節日想送上一束浪漫的花,總是不知道養貓的他是不是可以收到這些花?

更多新聞: 高雄市1家飲料店遭驗出農藥殘留 開罰6萬勒令下架

其實很多植物對貓咪都是有毒的!如果毛小孩不小心好奇吃下肚,後果不堪設想。想想拾花教你三大秘訣、給你三大推薦,只要安全把關,送花也可以送進喵喵的心坎裡!

3大秘訣 為貓咪家庭選花
很多愛花的消費者常常在問,朋友家裡有養貓,能買什麼花送她呢?許多受大家喜愛的花卉都有劇毒,想想拾花列舉養貓一定要避開的花卉NG前五名,例如百合、鬱金香、繡球花、海芋、尤加利葉等!嗜睡、嘔吐、腹瀉、異常流口水,都是貓咪中毒的徵兆!

對貓咪較為安全的花卉有桔梗、玫瑰、非洲菊、文心蘭等,不過提醒大家,花朵上多少有農藥殘留,讓花與貓咪保持距離或避免長時間接觸,才是最安全的喔!

貓咪很愛咬植物,家裡應該種什麼才安全?
許多長輩最愛的花與最近流行的北歐風植物都不行,NG的前五名有常春藤、長壽花、虎尾蘭、龜背芋、蔓綠絨!想想拾花提醒大家,不論貓小孩對植物有沒有興趣,在買植物回家前一定要先確認安全性!

貓奴家裡最推薦種植的是吊蘭,不但能淨化空氣,還有很強的二氧化碳及甲醛吸收能力,吊掛在窗邊美觀好養,貓咪也勾不著!另外,波士頓腎蕨、袖珍椰子、孔雀竹芋,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如果很喜歡乾燥花,但又怕貓咪會破壞,想想拾花建議選擇有罩式的永生乾燥花禮,不但能隔絕灰塵,毛小孩也觸碰不到,不過記得遠離書桌邊緣,以免貪玩的毛小孩直接拍打落地!

3大必買 疼貓花店「想想拾花」誠心推薦

永生鐘罩玫瑰,不僅對貓咪安全,不凋零的意涵也象徵一輩子的情感,是很多重要紀念日的送花首選! (圖片來源/想想拾花)

No.1:經典不敗玫瑰花
搭配顏色和朵數的玫瑰花語,不論是單枝玫瑰、玫瑰花束、玫瑰盆花,都是超經典又不失禮的喵喵家庭最佳花禮!

No.2:最不容易出錯的桔梗花
最大眾化的花種,送誰都可以,很多喵星人也愛。純粹的桔梗花,適合純粹、簡單的人,不知道選什麼花,選桔梗就對了!

No.3:永生絕美鐘罩花
宛如美女與野獸的鐘罩玫瑰,不僅對貓咪安全,不凋零的意涵也象徵一輩子的情感,不論是愛情、友情、親情,都適合!

《想想拾花》宅配送花到你家 https://www.xxiang.com.tw/


更多新聞: 日本貓咪「爆睡」的「狂野」睡姿,迷惑160萬的網友…「太無防備心啦!」|寵物愛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