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式詐騙充斥!苗栗蠶絲達人遭冒名

如果一件上萬元的蠶絲被,突然有網路特價1000元,你會心動下單嗎?提醒你千萬別上當,苗栗縣獅潭鄉蠶絲達人涂泉明,近年來,多次被不肖業者,冒名在網路臉書,販售低價假蠶絲商品,消費者受騙上當後,紛紛打電話來投訴,每天都要接好多通電話解釋,讓他不堪其擾。

更多新聞: 獨家/臉書一頁式廣告詐騙猖獗!陳美鳳遭盜用肖像

電話一通一通打來,不是打來查證消息,就是說被騙要求償,獅潭鄉蠶絲達人涂泉明,這幾年來,常被人冒名在網路販售低價蠶絲商品,明明不是他們賣的,後果卻要老夫婦來承擔。

不肖業者擷取新聞報導片段,移花接木,打出一床只要1000多元的限時超低價,詐騙消費者。其實,正品1公斤就要7000元,1、2000元根本就是假貨,買不得。

蠶絲達人涂泉明表示,「有人問說你什麼時候作衣服了,我說我沒有作啊,他說那個旗袍很漂亮又那麼便宜,我說那個是詐騙集團,我根本沒賣衣服。」

網路賣家冒名賤賣,甚至還將涂泉明寫成涂明泉,刻意魚目混珠,明顯詐欺,廣告騙很大,2、3年前就曾受害,也向警方報案,但網站都架設在境外或中國。

提醒民眾,百分之百蠶絲被,拉了會有延展性,點火燒不會發燙,也不會著火,味道類似頭髮燒焦,價格不可能便宜。

高單價商品,最好直接洽詢廠商,或直接到實體店舖購買,才會有保障。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陳美鳳又遭盜圖賣東西 氣問業者:半夜不會睡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