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頻見掉寶王!平均3天1人走失 遺失物一年近30萬件

台北市一名小一學童準備放學時,老師還在整隊,他卻誤闖捷運「中正紀念堂站」被捷運人員發現,警方到場協助,但問他資訊也回答不出來。根據統計,三年來台北捷運走失424人,等於每三天就有一個,遺失物一年更高達30萬件,民眾掉最多的東西,早餐也上榜。

更多新聞: 北捷1280月票應改「有限吃到飽」?民眾:個人行為不該全民買單

黃衣男童拉著警察伯伯的手,不敢放開,從捷運站被牽上來,往學校方向前進,小一學童剛剛放學下課,老師才在整隊,他卻誤闖捷運站迷路了。

男童走失似乎見怪不怪,走失數據大公開,根據統計,最多的是老人跟小孩,2018年就有156人、去年將近200人,今年至7月也有73人,三年來已經424人,平均每三天一個人數量驚人。

除了掉人,民眾掉東西的情況在捷運車廂天天上演,連早餐也在遺失物中榜上有名,位居第三,乘客上車,大包小包東西提不完,這裡一件那裡一包,北捷統計平均一年有高達30萬件遺失物,每個月超過2萬件,包括隨身包包等等,第一名當然就是雨傘。

乘客非常有感,掉東西成了北捷日常,很多人一進車廂就低頭滑手機,等到廣播到站匆忙下車,只是沒想到不只物品會掉,連人也會掉。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600萬頭獎彩劵遺失?警調監視器還原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