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收到不明種子小心來自中國! 防檢署祭「2招」超前攔截怪包裹
美國多州收到疑似來自中國的不明包裹。(圖/擷取自美聯社)

美國多州民眾近來紛紛收到奇怪郵件,內有不明種子疑似是來自中國,當局已通告不要種植任何來路不明的種子;有官員懷疑,這些種子可能出自侵入性的植物。怪象傳出後,台灣也有民眾收到不明土壤。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呼籲,若收到這樣的包裹「不要種植、不要任意丟棄」,保持原包裝送單位處理,同時也透過海關X光機逐件掃描與檢疫犬來事先攔截可疑包裹。

更多新聞: 又來!中國狂寄不名包裹 一週收9起不名土壤

根據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報導,維州居民通報農業和消費者服務廳(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Consumer Services),表示收到內有數包種子的郵件,外包裝疑似以漢字撰寫。這些種子的品種還有待確認,不過官員懷疑,這些可能是侵入性植物的種子,建議居民不要栽植。

日前也有台灣民眾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在7月收到奇怪包裹,寄件地為中國上海青浦、寄件者並非自己認識的人,因此起疑致電給農委會,最後在防檢局引導下將包裹寄送至台北松山檢疫站。依照我國《植物防疫檢疫法》規定,土壤是禁止輸入物品,恐藏有很多肉眼看不見的有害生物及病蟲害,若不慎傳入台灣,可能進而導致農作物或植物染病甚至死亡。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也在臉書發文說明,目前台灣未發生像國外出現大量不明包裹的情形,該單位已密切關注此事,民眾不需過度恐慌。對於境外輸入的包裹海關會以X光機逐件進行檢查,防檢局也會安排檢疫犬組進行檢疫偵測。

防檢局更提醒民眾,收到可疑種子或包裹不要種植更不要隨意丟棄,請保持原包裝主動送交鄰近的檢疫單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週狂收「9批中國不明土」 今年已查獲快遞違規輸入植物案件近2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