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視國際頻道爭議 文化部2點聲明:終止有關「國際影音平台」委託案

日前公視未經董事會核定,就著手執行文化部委託的設立國際影音平台規劃。今日稍早文化部透過新聞稿表示,為避免爭議擴散,宣布終止委託案;並強調後續推動本案政策方向不變,將持續徵詢各界意見,尋求最佳之執行方式。

文化部今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終止有關「國際影音平台」委託案,聲明如下。

第一,文化部感謝公視董事會的肯定及支持,以11票對4票通過「109年發展國際傳播數位計畫」前導專案。惟為避免爭議擴散,經審慎完整的評估,文化部今日發布終止有關「國際影音平台」委託案。

第二、「國際影音平台」受各界期待及關注度極高,文化部後續推動本案政策方向不變,文化部將持續徵詢各界意見,尋求最佳之執行方式。

公視27日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文化部委託公視設立國際影音平台的前導計畫執行與否。若計畫通過,未來將展開4年新台幣58億「國際數位傳播計畫」。但外界與多名董事質疑,這項計畫是受政府指示做「大外宣」,且程序不完備,但最終結果仍以11:4通過,公視總經理曹文傑、執行副總經理謝翠玉因程序爭議當場請辭,職位做到7月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