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文化部「國際影音平台」急踩煞車止血? 蘇貞昌:相信國人樂於台灣被世界看見
蘇貞昌談國際影音平台。(圖/民視新聞)

日前公視未經董事會核定,就著手執行文化部委託的設立國際影音平台規劃。今稍早文化部發聲明表示,為避免爭議擴散,宣布終止委託案,並持續徵詢各界意見,尋求最佳之執行方式。台北市長柯文哲則砲轟,民進黨現在是「赤裸裸」的掌控媒體。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被問及這些事時回應,很多國家都有國家發聲的頻道,若有頻道讓台灣被世界看到,相信也是國人所樂見。

更多新聞: 公視辦前瞻計畫成果分享 曹瑞原:推動台灣影視產業化 未來4年是關鍵

公視27日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文化部委託公視設立國際影音平台的前導計畫執行與否。若計畫通過,未來將展開4年新台幣58億「國際數位傳播計畫」。但外界與多名董事質疑,這項計畫是受政府指示做「大外宣」,且程序不完備,但最終結果仍以11:4通過。不過,文化部上午臨時發布簡短聲明,宣布終止委託案,並將繼續尋求更加方法執行。

柯文哲也在今日北市府記者會上痛批,黨政軍退出媒體是綠營當年主張,結果執政後看到赤裸裸的現實,「我再講一遍,黨政軍退出媒體是綠營當年主張,執政後太過分了,控制媒體」。

對於這些,蘇貞昌說,大家都看到很多國家都有國家的發聲頻道,像是英國BBC、日本NHK,「台灣的好要讓世界看見,像這次防疫成功受多國肯定羨慕,若有頻道讓台灣讓世界看到,相信也是國人同胞所樂見」。

他最後表示,至於公視節目怎麼製作、頻道怎麼運用政府都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鼓勵三倍券重複用 蘇貞昌:在對的時間用對的方法做對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