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際疫情仍險峻 泰國延長緊急狀態至8月底
泰國內閣會議今天決議,將緊急狀態再度延長一個月到8月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泰國內閣會議今天決議,將緊急狀態再度延長一個月到8月底。另外,泰國政府將再放寬外國人入境泰國,以促進經濟發展,但何時上路仍待討論決定。

更多新聞: 因疫情受困非洲島國 日夫婦竟成奧運大使

泰國疫情指揮中心上週三由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主持的疫情會議,決定延長緊急狀態一個月到8月底,今天內閣會議正式通過這項決定。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泰國自3月26日實施緊急狀態,這次是第4度決定延長緊急狀態。中央社報導,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塔維辛(Taweesin Wisanuyothin)日前表示,延長的原因除了全球疫情依舊嚴峻之外,泰國也將開放更多種類的外國人入境,政府須嚴陣以待。

泰國還決定開放更多類型的外國人入境,包含到泰國參加貿易展覽的外國人、外國影視拍攝團隊,以及緬甸、越南、柬埔寨含寮國的移工。另外還有到泰國就醫的外國人、持泰國菁英卡簽證的人。不過泰國政府尚未決定何時開放,也尚未公布細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要回家了! 泰國專機將接回292在台泰人 明天還有一部專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