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暴增118例確診 港府周三起禁餐廳內用

香港的武漢肺炎新增確診病例,連續八天都破百,今天更傳出有118起,讓累計個案衝破3千大關。眼看武肺一發不可收拾,特首林鄭月娥警告港民、大型的社區感染一觸即發。當局也在今天開始,全天候禁止民眾在餐廳內用。

更多新聞: 疫情添亂!林鄭月娥引用緊急法 香港立法會選舉恐延一年

武漢肺炎香港遍地開花,29號確診人數再度破百,其中5人是境外移入,其餘的113人全是境內感染,讓全港累計確診人數突破3千大關。對此,特首林鄭月娥特別公布了預錄影片,警告當局就快守不住了。

林鄭月娥表示:「新一波疫情來勢洶洶,本地確診個案大增,很多都是源頭未明,感染人士來自不同地區、不同行業,大型的社區感染一觸即發。」

林鄭警告,如果不能及時阻止疫情蔓延,全港的醫療系統都會hold不住。同時她也表示,現在港府正在實施史上最嚴的防疫措施,她的中央人民政府會全力挺她、擴大檢測,還會在香港設立一處港版方倉。

林鄭月娥稱:「中央人民政府會全力協助我們,加大檢測能力,和設立一所社區治療設施,現在最重要的是市民的配合。」

面對武肺疫情第三波,港府把限聚令,從四人下修到兩人;健身房、遊泳池,跟大多寓教於樂場所也都拉下鐵門。至於在之前就實施的餐廳夜間不內用規定,現在則延長到全天。

眼看不管是白天還是深夜食堂,現在通通只准給外帶,這名想過生日的港民大喊失望;也有人說室外吃飯的染病風險,可能更高。

不過最頭痛的恐怕就是當地餐飲業者。有業者表示:「這對我們影響很大,因為我們的外帶收入,比我們內用收入少80%。」

香港餐務管理協會就表示,之前的晚間不內用,就已嚴重打擊了中式餐廳的收入,現在全天不內用,將進一步打擊以白天生意為主的茶餐廳。如果情況尚未好轉,最終會有近3千間大小型餐廳撐不下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武漢肺炎破3千 林鄭:大型社區感染一觸即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