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經濟前景!FED維持利率 增持公債挺美國度困境

美國聯準會在台灣時間今(30)日凌晨一如外界預料,宣布基準利率不變,維持在0%到0.25%的目標內。主席鮑爾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經濟前景充滿不確定性,而且很大部分將取決於疫情控制的發展。聯準會也承諾,將動用所有工具,直到經濟度過難關。由於聯準會如預期按兵不動,加上科技類股領漲,激勵華爾街股市走揚,三大指數都收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領頭上漲! 台股早盤大漲突破12700點

美國聯準會結束為期2天的利率決策會議,一如預期宣布基準利率按兵不動,維持逼近於零的水準,主席鮑爾表示,在疫情影響下,經濟前景充滿不確定性,未來走向如何、疫情將是關鍵,鮑爾表示:「經濟前景格外不確定,很大部分將取決於疫情控制成功與否。」

鮑爾指出,經濟景氣和就業經過大幅衰減後,最近幾個月已略為上揚,但仍遠低於今年初的水準,也警告疫情復燒,將對經濟帶來衝擊。鮑爾示警:「最近幾周出現病例數增加的跡象,當局重新實施防疫措施,這也將影響經濟活動,我們承諾使用所有工具,支持經濟度過困境。」

承諾持續力挺美國經濟度過難關,聯準會在聲明中重申,未來幾個月將繼續增持公債和房貸擔保證券。聯準會如預期按兵不動,加上臉書與亞馬遜等科技類股領漲下,激勵華爾街股市走揚,三大指數都收紅,其中道瓊收漲160.29點,收在26539.57點,標普500與那史達克漲幅更都超過1%。

針對美國政府正協商的紓困案,鮑爾表示,先前的財政措施已有成效,也認為接下來將需要更多紓困措施,鮑爾認為:「國會動作很快也很公開處理,我覺得很有幫助,我們也需要推出更多措施。」鮑爾表示,直到人們有信心能安全參加各項活動,屆時經濟才可能全面復甦,無論如何,疫情將持續左右經濟。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聯準會利率按兵不動 指疫情為經濟前景關鍵 美股收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