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扯最賴帳? 柯文哲親信驚爆燈節義交協勤費賴帳5個月

二月舉辦的台北燈節,其中「省城隍廟燈區」攤商透過民眾黨全國後援會總會長及北市府市政顧問謝俊州協調派義交疏導,卻爆出積欠21萬協勤費長達5個月。議員秦慧珠痛批,史上最扯最賴帳!還質疑如果不是柯市長親信,可能半年還拒不付款嗎?謝俊洲則反駁說當初並沒談到義交協勤費。

為期9天的台北燈會,市府出動大批人力也請來義交來疏導,卻爆出活動結束五個多月了,有很多人協勤費還沒拿到,省城隍廟燈區231名義交,值勤超過900小時被爆積欠協勤費21萬,市議員秦慧珠接獲義交陳情,質疑當初居中協調的市府顧問謝俊州擺爛。

曾是民進黨員的謝俊州,當初以北市家長會長團體聯盟總會長身分轉挺柯,深受柯文哲信賴,延攬為市政顧問之外,也身兼民眾黨全國後援會總會長遭質疑拖賴帳不還,謝俊州喊冤,原先自付部分只說好帳棚費用和發電機費用,沒提到義交協勤費,而且攤商認為一開始路段崗哨只有兩處,為何需要21萬?

謝俊州也表示,自己是西門町在地人,受攤商委託與市府協調,本身沒擺攤,行為也和總會長等等身分無關,北市府強調攤商已經將款項透過交大轉交給義交事情已經解決,只是五個月才付錢,牽扯主角又是市長親信更受關注!

(民視新聞/李世宸、羅執中、蔡承佑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