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400萬民眾中籤動滋券 體育署:為考慮順暢度延後至8/6領取
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表示,延後一週領取動滋券。(圖/民視新聞)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經濟活動,除了政府發放三倍券、文化部提供藝fun券抽獎外,體育署也撥出預算抽獎「動滋券」,希望民眾可以多去運動業者店面消費或去運動中心運動,促進經濟活動也讓身體健康。由於有400萬人要領取,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表示,為了讓民眾領取更順暢,延後到8月6日領取,第一、二天採身分證末碼領取,第三天之後則沒有限制。

林騰蛟表示,因為民眾熱烈參與,再加上也有業者表達想立即加入動滋券行列,他希望可以擴大業者系統的操作穩定性,同時也能讓新加入合作業者可以更熟悉介面,也為了讓民眾更方便領取,因此動滋券網站正在做優化處理,經內部討論之後,決定延後一週領取。「動滋券延後到8月6日領取,在8月8日就可以使用,期限也延後到110年1月30日」。

至於領取的順序,他回應,動滋券領取可以採用分流方式,因為有400萬名民眾中籤,為了不讓網站塞車,第一天跟第二天會以身分證末碼做辨識,第三天之後就沒有限定,在到期之前都可以領取,不一定要趕著現在拿到。

他表示,現在都還有持續受理符合運動產業業者加入動滋券行列,目前已經有2000多家業者審核通過,剩下還在審理當中。「歡迎符合的店家來加入刺激經濟的行列,在到期之前都可申請」。 

有記者提問,如果當初在申請時,資料填錯卻中獎,是否還能領,他則說,「如果填錯,我們會檢核,不符合的話,這個自動會剔除,也會跟內政部比對身分證和其他基本資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