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財政部長宣布TikTok國家審查完成 報告本週有望送交至白宮
美國政府針對TikTok的國家安全審查已接近完成。(圖/民視新聞製)

在港區國安法通過後,TikTok(中國海外版抖音)也宣布退出香港,意味著香港正式進入一國一制統治之下,由於TikTok有資安疑慮問題,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表示,政府針對TikTok的國家安全審查已接近完成,報告有可能將在本週送達白宮。


因憂心用戶個資安全,美國聯邦參議院的議員霍利(Josh Hawley)近日提出「政府設備禁用TikTok法案」(No TikTok on Government Devices Act),23日通過法案,禁止聯邦政府員工在政府配發的公務設備上使用TikTok。

根據中央社報導,梅努欽今天說,TikTok的審查報告是由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A)負責,CFIUA為聯邦政府一個跨部會委員會,負責審查相關企業與收購案是否影響美國國家安全。美國官員與國會議員相繼對TikTok提出疑慮,但TikTok則不斷反駁這項指控。

臉書等社群媒體也開始呼籲TikTok和中國的關係,但TikTok執行長梅爾(Kevin Mayer)則出面說明,臉書將攻擊「偽裝成愛國主義,其用意是要終結TikTok存在美國市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