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感染鏈擴大 中專家感染來自國外海產輸入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復燒,繼昨天新增上百起病例後,過去24小時內再增加105起病例,除了3起是境外移入外,其餘102起都是本土病例,其中新疆疫情擴大,單日暴增96起確診,而東北的遼寧,由於大連海鮮食品公司感染鏈擴大,新增5起病例。中國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聲稱,大連疫情受到國外海鮮產品感染的可能性很高。

更多新聞: 中國6無症狀感染者「全來自大連」 祭強制規定防擴散

當局指出,新疆病例升高是因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的比例高,而新增病例多數都是接觸感染。其實烏魯木齊市從16號晚上開始,社區採取封閉管理,現在卻查出更多病例,當地疾控中心說法也不同。

新疆疾控中心某幹部表示:「我們現在其實這個報出來的,是因為我們在做全員的那個普查,就一下出來了很多,基本上全是社區普查查出來的。」

早在7月中旬,烏魯木齊就傳出疫情失控的消息,然而地方政府卻強調「疫情防控良好、不會封城」,更警告威脅要追究散播不實封城謠言的行為,沒想到隔了幾天就傳出封城令。

據傳烏魯木齊已開始興建方艙醫院,還有民眾控訴社區大門被鐵鏈鎖上,母親急症要送醫,救護車卻不讓進,導致母親最終身亡。

烏魯木齊居民表示:「我們在外面待了一個多小時不讓進,救護車也不讓進,疫情期間大家都在救人,他們卻把我媽急病害死,我就不信沒有為我們討公道的。」

另外遼寧大連市的海鮮食品公司的感染鏈擴大,29號再增5起病例,疫情擴散到至少五個省市地區。不過北京當局聲稱,與大連感染鏈有關的周邊居民檢測工作已完成,目前採檢都是陰性。當地號稱亞洲最大社區的北京通天苑,因為爆發疫情而封閉大樓,也引發爭議。

根據新唐人報導,樓內網民披露,患者的家人全部被拉走,樓內住戶需要居家隔離14天,不能下樓也沒有快遞和外賣,好多人家裡都沒吃的了。

中國流行病專家吳尊友聲稱,大連疫情與北京疫情無關,罪魁禍首很可能是國外的海產輸入。

他指出,大連和北京疫情的都跟海鮮產品環境有關,指出這類作業環境潮濕、低溫,適合病毒存活,與武漢當時疫情爆發很類似。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 大連五天蔓延五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