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前總統李登輝逝世 柯文哲PO合照:看盡生老病死收到消息還是很感傷
台北市長柯文哲貼出與李前總統的合照。(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晚間7時24分病逝台北榮民總醫院,享耆壽98歲。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8時許在臉書貼出他與李前總統的合照,並在文中說,「接到李總統離去的消息,還是很感傷」。

柯文哲晚間在臉書發文說,他認為李登輝總統在台灣歷史上最大的貢獻,就是讓台灣走向一條沒有辦法回頭的民主之路,「我也深信,李總統對台灣歷史最大的影響,是重新塑造了台灣的民族性」。

柯文哲表示,身為一個看盡生老病死的外科醫師,原本應該平靜的看待這一切,「但接到李總統離去的消息,還是很感傷」。柯文哲提到,去年5月與李總統見面,他已不像之前,一講就是四個鐘頭,而且不必暫停上廁所,「但對我來說,不管世人如何評論,他都是時代的英雄」。

柯文哲指出,李總統讓人敬佩的不僅是政治上的成就,更是睿智的人生哲學。他讓台灣平順的從威權政體過渡到民主時代;也在人生權勢達到最高峰的時候,急流湧退立下最良好的民主典範。

柯文哲在文末說:「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雖然李總統已經離我們而去,但是李總統留下的精神,會由我們接棒傳承。」

(民視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