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疫情升溫!單日增112起 烏魯木齊實施出入管制

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捲土重來,連3天新增確診人數都衝破百人,其中新疆疫情尤其嚴重過去24小時又新增了112起,讓當地整體染病人口來到523,當局下令凡是在烏魯木齊停留滿14天的外地人員,離開時都要提供武肺核酸跟抗體的陰性證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昨添49例武漢肺炎確診 33起本土案例中新疆占30例

武漢肺炎在中國新疆連環爆,30日新增確診人數首度破百,而且幾乎都在烏魯木齊,當局為堵疫情擴大想出了這個口號,「現在床上趴,健康你我她,寧願身上長點膘,也不能下樓外邊飄,出門打斷腿還嘴打掉牙,相信科學相信黨。」,但光靠官員高喊口號可能還不夠,甚至還有小粉紅志願者挨家挨戶貼封條,讓住戶看傻眼。

不過這波疫情來的真不是時候,因為31日是當地的宰牲節穆斯林要在這天紀念先知易卜拉欣,犧牲自己和唯一的兒子奉獻給真主,一般來說,宰牲節的時候穆斯林都套上新衣服,到處跟人分享肉品,但現在就怕可能一不小心也分享到武肺,全都不准出門,還好當局保證就算在防疫期間,鮮肉提供也不會中斷。

烏魯木齊副市長宋亞軍表示,「節日期間啟動市級儲備肉投放工作,對牛羊肉實行鮮肉投放,自7月29日至8月12日,計畫連續15天投放鮮肉牛羊肉」,新疆民眾和攤販以微信號來聯絡,以方便拿取物資。

面對武肺疫情第二波,被強制隔離在家的新疆人欲哭無淚,至於外地人想要離開也沒那麼容易,CNN記者表示,「根據當局留在烏魯木齊超過14天的外地人,如果想要離開必須提供武肺核酸跟抗體的陰性證明,還有智慧型手機上的綠色健康條碼。」

烏魯木齊已在日前進入疫情防控戰時狀態,社區小區全部封閉,中國想要在短時內脫離武肺、病例歸零,恐怕已是不可能的事。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零本土破功?外籍工程師返歐驗出弱陽性 疑在台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