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年來首次裁員!「倫敦塔」侍衛疫情中失業

英國解封後疫情又有回溫跡象,昨日(30日)單日確診846例,刷新6月底以來的最高紀錄,政府決定將比利時和盧森堡拉回14天隔離名單,首相強森也呼籲國人繼續維持防疫習慣。而觀光受到衝擊,英國知名景點「倫敦塔」陷入財政困難,駐守在這超過500年的皇家侍衛,可能會被炒魷魚。

更多新聞: 零本土破功?外籍工程師返歐驗出弱陽性 疑在台感染

泰晤士河畔聳立著莊嚴古堡,這是世界文化遺產,也是英國著名古蹟「倫敦塔」;不只城堡本身具有中世紀歷史,還收藏著大量皇室珠寶,成為觀光客必到的朝聖景點。然而武漢肺炎嚴重衝擊旅遊市場,也讓這裡的經營陷入困境。

「倫敦塔」另一個特色,是亨利7世請來的皇家侍衛,他們戴著高帽,穿著傳統制服,500多年來都在這裡駐守。

但跟2019年相比,今年倫敦塔的收益預估1200萬英鎊,約470億台幣,就算加上政府補助,還是無法平衡收支,因此管理單位決定秋天將大炒1/3侍衛魷魚。

英國7月30日單日確診846人,再創一個多月來的新高,政府決定繼西班牙之後,將比利時和盧森堡納入入境需隔離14天名單,避免疫情從其他國家傳入。首相強森也再度呼籲民眾,不要因為解封開心過頭。

當局警告,歐洲各國疫情都在迅速回溫,民眾需做好準備,面對第二波疫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