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奶脯土雞湯一周吃一鍋 阿輝伯生前最喜歡「這家餐廳」

前總統李登輝生前其實也很愛美食,喜歡的餐廳除了港式飲茶海鮮聞名的華泰,還常一個月造訪台菜名店興蓬萊3、4次,其中羊奶脯雞湯幫他緩解長久來的咳嗽問題,後來幾乎一個星期就要喝上一鍋,愛吃的炸排骨店家,也會特地為他切成小片方便咀嚼,他還很愛吃新濱鐵板燒的和牛與炒飯,不只每次都坐同個位置甚至還有專屬餐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宋楚瑜北榮弔唁李登輝 談「阿輝伯」一句鼓勵的話激動哽咽

肥美土雞用藥膳羊奶脯燉煮3個小時,這道菜是前總統李登輝生前最愛,當時一個星期就要吃上一鍋,也舒緩了李登輝睡前咳嗽的毛病。

興蓬萊業者陳春蘭表示,「我接到夫人電話,她問我說,妳昨天弄什麼給總統吃,當下我真的嚇到了,想說會不會出問題,結果夫人跟我講,你晚上再準備一鍋,因為總統昨天吃完後就沒有咳嗽了。」

牆上是李登輝18年來造訪的紀錄,甚至在這塊「李前總統最愛」的招牌前提筆簽名,老闆娘陳春蘭連他白斬雞愛吃「雞腿內側」最嫩最幼的肉,都記得一清二楚!

除了白斬雞、排骨酥,李家過年也要訂十幾盅佛跳牆送人,老闆也見證李登輝和曾文惠的好感情,透露「有一次跟夫人吵架,總統就來我店裡面,我就說好好,我就打電話給夫人,我說快來,總統沒有你就吃不下去」。

除了台菜,李登輝也喜歡鐵板燒,每次來都坐在正中間的位置,還有專屬酒杯、餐具,一定要點的就是和牛和炒飯。阿輝伯愛吃什麼,老闆們都如數家珍,如今準備了滿桌李登輝愛吃的菜,卻再也等不到貴客上門。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李登輝重視職棒發展 三度為賽事開球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