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國際金屬工藝賽 24件作品獲青睞

邁入第七屆的國際金屬工藝大賽,今(31)日上午在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舉行頒獎典禮,來自世界各地152件作品,經過激烈的評選後,共有24件優秀的金工作品,獲得評審的青睞,其中14件作品,還是來自國內青年藝術家的創作。

一個個造型創意、富有深層內涵的金屬工藝作品,靜靜地躺在展示櫃裡,冷冰冰的金屬可以有這般的樣貌。

2020年新北市國際金屬工藝大賽頒獎典禮暨成果展,正式開幕,今年的大賽總共有24件獨特的金工作品,在來自19個國家,152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其中14件作品,還是出自台灣青年藝術家之手。

運用多元的材質、多樣的形式以及不同層面的議題,呈現出不同以往的嶄新視野,不論是在表面肌理或是質感色彩上,都可以看到創作者在技術上精湛的純熟度。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這是國內唯一以金屬材質為主的工藝創作競賽,它其實也是青年藝術家,要邁向國際舞台的必經之路,我們所有的作品即日起到11月,都會一直在黃金博物館展」。

為了不讓因疫情無法來台的藝術家或是觀眾,錯過今年的精彩作品,館方規劃線上展覽,讓世界各地的民眾,能夠零距離地欣賞金工藝術之美。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