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岬風景區海底「一層砂」 燈塔旁飯店遭控亂倒廢土

宜蘭蘇澳鎮的豆腐岬風景區擁有豐富的珊瑚礁生態,日前被潛水客發現區內旁的燈塔飯店業者,竟將廢棄土往海裡倒立刻通報縣府,環保局到場勘查業者確實違規,依法開罰1200元~6000元罰鍰並限立刻恢復原狀。

更多新聞: 抓到了!大半夜亂倒「不明液體」噁!農田滿是廢棄醬油散發惡臭

碧海藍天的豆腐岬風景區,豐富的珊瑚礁生態竟遭人為破壞,畫面還被民眾拍下引發眾怒。

目擊民眾當天與友人在這裡潛水,突然發現海底怎麼蒙著一層砂水濁濁的,浮出海面一看才發現有人在倒沙讓他們非常氣憤,壞蘇澳鎮長李明哲聽聞也立刻到場了解,民眾看到業者更是上前表達不滿。

岸邊佈滿碎石和泥沙與清澈的海水相隔一線,只要颳風下雨就會攪和在一起破壞生態,不過業者喊冤說是工人不小心絕不是亂倒廢土。

環保局到場勘查後,馬上對業者開罰1200~6000元罰鍰,要求一天內恢復原狀才讓風波暫時平息。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環評200字草草帶過珊瑚礁!基翬海岸居民、環團舉布條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