哽咽悼念李登輝 宋楚瑜:我沒有忘記他對我的囑咐

前總統李登輝逝世,遺體暫時冰存榮總懷恩堂,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到場悼念,哽咽感謝李登輝過去栽培,話講到一半哽咽。總統府資政黃崑虎也感念李登輝建立民主基礎,希望未來總統都能承接國家政策。還有不少民眾也紛紛到場追悼,還有人當場鞠躬跪拜。

更多新聞: 「公務員的老長官」 侯友宜追思李登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說道,「他用閩南話教我講了一句話,一步一腳印的為咱的鄉親來服務。」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來到榮總懷恩堂悼念前總統李登輝、忍不住哽咽。

宋楚瑜表示,「我沒有忘記李總統對我的囑咐,我很珍惜李總統給我這個機會,幫台灣老百姓好好做事情我很感念,我跟李總統後來有很多次的見面,2000年之後的第10年以後,我特別到他府上,過去某些的事情我都在這本書有些交代。」

言談中充滿感念,李登輝的多年老友,現任總統府資政黃崑虎更是不捨舊人離去。總統府資政黃崑虎說道,「建立這個民主政治這個國家基礎,我們希望說每一屆新的總統,都能夠照李總統所建立的方向,來做一個國家的政策。」

前台北市長黃大洲也表示,「充滿著感恩懷念與不捨,他是我的老師也是我的長官,所以我跟內人特別來這裡,向他表達我們的懷念。」

被視為李登輝人馬,跟了他13年的前台北市長黃大洲,也特地跟太太來緬懷,不只政要現身,就連民眾也看到新聞,趕來北榮又跪又拜。

也有民眾眼看無法靠近,拉下口罩,哽咽痛哭,大談李前總統對台灣貢獻。民眾說道,「他身肩重負他挑起了很重大的責任,他讓中華民國可以有,第一位民選的總統。」

(民視新聞/徐葳倫、嚴俊強、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李登輝葬五指山公墓? 內政部:待治喪委員會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