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巴西第一夫人也染疫! 內閣共5人確診武漢肺炎
(圖/民視新聞製)

巴西官員今日表示,巴西第一夫人38歲的蜜雪兒(Michelle Bolsonaro)與57歲的科技部長龐特斯(Marcos Pontes)都相繼確診武漢肺炎,目前包含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內閣已經有5人染疫。


根據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報導,龐特斯在推特指出,在身體有類似流感症狀之後便決定去做篩檢,玵結果呈現陽性反應。57歲的他目前隔離中。總統府新聞辦公室稍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現年38歲的蜜雪兒也呈陽性。

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本月7日告訴記者,他接受武漢肺炎檢測呈陽性反應,但他自認「身體健康」,只有輕微症狀。前陣子受訪時還擅自拿下口罩,讓巴西記者協會(Brazilian Press Association)相當不滿而提告,指控總統危害在場記者的健康。

除此之外,巴西公民部長羅連佐尼(Onyx Lorenzoni)與教育部長黎貝洛(Milton Ribeiro)上週都宣布確診,另外3月時,有兩名內閣成員也感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