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水扁今難掩哀傷步出家門 曝昨夜「整晚都睡不好」
前總統陳水扁步履蹣跚,看得出來對於李登輝的過世讓他相當難過。(圖/民視新聞)

台灣首位民選總統李登輝於昨日病逝於台北榮總,享耆壽98歲。前總統陳水扁今日受訪時表示,昨天得知這個消息,真的非常難過也非常不捨。「雖然心裡已經有做好準備了,但還是相當難過」。他透露,昨天沒辦法好好睡覺,一個鐘頭醒來一次,「已經很久沒有這樣了」。

更多新聞: 扁徹夜難眠 感激李前總統對台灣國家付出

陳水扁今日拄著拐杖緩慢步出家門,在受訪時難掩哀傷,表示昨天聽到這個消息真的很難過也很不捨。「我相信,很多人一定跟我一樣,在昨天晚上睡不好,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睡不著了。一想到李前總統過世就輾轉反側,徹夜難眠,每個鐘頭都醒來一次,真的非常難過。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了,但知道這消息還是很悲痛」。

他提到,2018年1月15日是李登輝農曆與國曆同一天的96歲大壽,為了化解當年的政治恩仇,專程前往翠山莊親向李登輝恭祝他心目中的「台灣民主之父」萬壽無疆。「只是沒想到那次見面竟然是最後一次見面」。

陳水扁感傷表示,「李前總統揮淚看著拄杖的阿扁背影離去,讓我不禁想起20005月20日完成首度政權移交後,親送李前總統離去時的巨人背影,那是台灣精神、台灣文化、台灣歷史的縮影,但現在這個背影我再也看不到了」。

最後有媒體問及,是否會北上悼念李登輝,陳水扁則說,現在自己是「保外」狀態,要看看李登輝在天上是否能給他保祐,讓他能順利北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