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啟臣:李登輝一生精彩 功過留給歷史評價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李登輝一生精彩、傳奇,至於功過就留給歷史評價。(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總統李登輝昨日晚間辭世,享耆壽98歲,國民黨於第一時間發布聲明哀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李登輝一生精彩、傳奇,至於功過就留給歷史評價。

更多新聞: 李登輝住院近半年靠儀器支撐 曾文惠「關鍵一句話」決定放手

李登輝曾經是中國國民黨第一位台灣籍黨主席,也在2000年政黨輪替後,離開國民黨權力核心,並在2001年為台聯站台,被國民黨撤銷黨籍。

江啟臣今天上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受訪表示,李登輝98年非常精彩、傳奇的一生,不管是對台灣民主轉型的深刻影響,還是過去在政府擔任的重要職務,包括曾擔任過國民黨主席,這些都是台灣歷史上非常重要的一頁。

江啟臣談到,此時此刻希望李登輝安息、家屬節哀,也希望後事圓滿,在整個後事的安排上,尊重家屬和治喪委員會的安排。

至於是否會到李登輝靈堂致意,江啟臣說,因為這是昨天晚上才發生的事,未來還是要看家屬及治喪委員會的安排決定,再找適當時間過去致意。

國民黨昨天發布聲明提及,李登輝帶給大家很多啟發。江啟臣說明,李登輝一生經歷很多不同時期,從日據時期到台灣民主化,他擔任的職務也非常多,從第一任民選總統到國民黨主席,之後也離開國民黨,這些不同階段,對於不同的人其實都有不同感受,當然就會有不同的想法和啟發,他尊重每人的感受跟想法,「李登輝的功過留給歷史評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