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炳忠、黃安冷血言論引撻伐 陳其邁: 不是台灣多數人的看法!
民進黨籍高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表示,這不是台灣多數人的看法。(圖/民視新聞)

前總統李登輝昨晚7時24分病逝台北榮民總醫院,享耆壽98歲。新黨青年委員會主席王炳忠、藝人黃安在網路上寫下「終於死了」,引起網友一片撻伐。對此,民進黨籍高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天表示,這不是台灣多數人的看法。

李前總統昨晚過世消息一出,各界紛紛發文哀悼,王炳忠卻在臉書上以4個斗大的字寫著「終於死了」。另一邊,黃安在微博上更寫道,「李登輝終於死了!去了那兒,好好跟蔣經國交代吧!」引起輿論撻伐。

陳其邁表示,李登輝是「民主先生」,對台灣民主貢獻、主體性建立,都是具有關鍵性地位,大家對李登輝的去世都感到不捨,也希望家屬能夠節哀保重。

今天是李登輝去世的第二天,陳其邁說,不希望有這種對逝者不敬,或是出現這種對立、羞辱等言論,因為這會激起社會的對立。他認為,這「不是台灣多數人的看法」。

陳其邁也呼籲,在這段期間應尊重家屬,特別是在這過程中,不要太多激進、羞辱等言論,這些都無助於社會團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