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經濟部政務次長懸缺 政院:由國貿局長陳正祺升任

行政院今(31)日宣布,因王美花升任部長後而出缺的經濟部政務次長一職,將由現任國際貿易局長陳正祺升任。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新任的陳正祺次長從國貿局基層做起,對處理國際談判與經貿事務相當嫻熟,駐外的歷練也非常完整。

更多新聞: 推廣「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SIIR)」 經濟部走訪受補助業者

陳正祺曾任國際貿易局局長、副局長、駐美代表處副代表兼經濟組組長、經濟部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談判代表、駐歐盟兼比利時經濟組組長、駐新加坡代表處經濟組組長等,也曾參與關稅及貿易總協定(GATT)到世界貿易組織(WTO)以及台美等雙邊談判。

丁怡銘指出,陳正祺在今年初回國接任國貿局長前,就是擔任駐美代表處副代表兼經濟組組長,在我國對美關係第一線,為台灣對外經貿打拚,與美方溝通管道暢通。由他升任為經濟部政務次長,代表政府重視對美經貿關係,致力於強化台美經貿關係穩定,在對美關係上,蘇院長也將借重他對國際貿易相關法規的專業,協調相關經貿業務。

因王美花升任部長後而出缺的經濟部政務次長一職,將由現任國際貿易局長陳正祺升任。(圖/擷取自經濟部國貿局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