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眉蓁再提高雄財政困難:預算少怎麼拚得過台北
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補選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面對高雄的弱勢團體經營困難,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表示,會透過老青共居住宅來照顧。她也說,她的政見依然要回歸到錢的問題,尤其是人事部分,就占了高雄財政83%。「如果只有兩百多億做建設,如何拚過台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揭即時聲量大輸陳其邁 李眉蓁回:沒看過相關資料

李眉蓁說,照顧弱勢族群,會透過老青共居來照顧。「對年輕人來說,房租是很負擔的」。 她表示,會提供多元服務設施,包括社會局長長青中心,積極巷弄長照站來提供年長者的供餐,促進長者健康。李眉蓁表示,講到目前生活,很多人認為養家、賺錢不會很苦,但是照顧嬰兒、長者卻是很沉重的負擔。

她還說,會從婦女懷孕到托嬰補助準公共化,設法把老幼嬰體系,集中減少照顧者困難。很多高雄民眾很有愛心,未來考慮對企業募款,看如何資源整合,不過還是要回歸到人事開銷很大,高雄每年預算有1300多億,聽起來好像很多,但人事費支出就占了高雄財政83%,「如果只有兩百多億做資本建設,如何拚過台北?又怎麼做社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眉蓁政見會變讀稿機!李乾龍也嘆:差強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