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單挑男選手 模擬東奧激戰3局球后笑到最後

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第二天賽事,特別安排世界球后戴資穎對戰曾任周天成陪練員男選手林家翾,比賽採男讓女八分制,小戴鏖戰三局擊敗男選手奪首勝!在體操項目鞍馬王子李智凱因為長達半年時間沒正式出賽,在擅長的鞍馬項目落馬兩次,讓李智凱苦笑這是這兩年來失誤最多的比賽。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模擬賽精彩反拍 今再戰男將吞敗

世界球后戴資穎對戰女選手不稀奇,這回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國訓中心安排了男選手對戰,小戴的對手是曾擔任台灣一哥周天成陪練員的林家翾,首度男女對戰比賽規則也有調整,男選手必須從-8分開始打起也等於小戴有8分的優勢,首局林家翾掌握節奏很快就把比數追成平手,可惜在19:19的關鍵時刻讓小戴抓住他失誤機會。

戴資穎搶先拿下首局,林家翾也在「次局」扳回一城把戰線拉長進第三局,小戴在第三局掌握領先八分的優勢連續兩局從-8分打起,林家翾體力也此刻開始出現明顯下滑最後就讓小戴以21:11拿下第三局奪勝,藉著與男選手對戰提升速度感和靈活度,賽後戴資穎笑著說就算領先八分但追著球跑真的的好累,除了戴資穎之外周天成和王子維也都在第二天的賽程以直落二取得第二場勝利!

在最熟悉的國訓場地李智凱兩度落馬,因為這是半年來李智凱首度正式比賽,在難度方面也有提升李智凱也說這大概是這一兩年來他失誤最多的一次,也希望藉著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檢視細節問題修正。

(民視新聞/季芸 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台灣團服亮相 郭婞淳走秀初體驗喊「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