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與父親口角憤而縱火  祖父無端受害雙腳燒傷

台南六甲區一棟老舊平房凌晨遭人縱火,82歲李姓老翁雙腳遭灼傷,被緊急送醫,警消漏夜追查,赫然發現縱火嫌犯竟然是被害老翁的孫子,嫌犯因為與父親大吵一架,凌晨到加油站買汽油,開車到父親住的地方縱火,但父親不在,波及到祖父,警方4小時後將人逮捕。

更多新聞: 會勘工程口角 19歲工人打到鄉代腦震盪、肋骨斷

老舊平房暗夜發生大火,警消出動滅火,十幾分鐘就把火勢撲滅,82歲的李姓屋主雙腳被灼傷,緊急送醫治療,屋主妻子則在旁人的攙扶下幸運逃出。

警消勘驗火場,發現火是從屋外的機車燒起來的,朝縱火方向追查,竟然是老翁孫子下的毒手。

警方追查發現,26歲的李姓孫子,8月1日晚上8點56分來到加油站買了三桶汽油,每一桶都加了一半的油裝在後車廂內,然後8月2日0點04分開車來到現場附近的廟前徘徊,之後就縱火燒房子。

犯案後還把縱火的影片傳給家人,報復意味強烈,而他作案時還戴著一頂紅色假髮,偽裝成小丑的模樣。

麻豆分局員警表示,「他就是喜歡在作案的時候模仿小丑啊。」

李姓嫌犯作案之後返回高雄鼓山區友人住處藏匿,仍然被警方查出,4個小時後宣佈破案。

26歲的李姓嫌犯已婚育有一子,疑似熱衷犯罪電影,模仿電影小丑情節作案,臉書大頭照也是小丑。

不過之前的po文中,還曾經留下家族十多人出遊墾丁的照片。

但警方調查,上個月25日他就曾經到六甲區的老家縱火過,父親和祖父疑似為了躲避他,後來投靠朋友房子借住,沒想到嫌犯竟然二度縱火,還揚言連住在外地的5名姐姐都不放過,第一時間就叫其他家人到分駐所,一直到逮捕嫌犯之下,才讓他們返家,家人之間反目,差點鬧出人命。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看完《小丑》入戲太深?男子戴紅髮報復家暴父 企圖縱火燒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