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肺炎延燒全球 WHO宣布持續發布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WHO持續發布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世界衛生組織(WHO)1日宣布,持續維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這是WHO宣告的第6次緊急事件,也是最嚴重一次,顯示疫情仍在持續大流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再添1例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說明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數據,全球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高達1768萬,WHO緊急委員會成員7月31日的會議上,專家依據疫情做出最新建議,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接受委員會建議,發布新聞稿指出,繼續維持武漢肺炎疾病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是WHO對國際發出的最高級警報,確認疫情存在傳播風險,需要國際社會一致應對,WHO緊急委員會每3個月會開會檢討取消或維持。

WHO指出,緊急委員會肯定WHO和合作夥伴,對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應對的努力,認為要長期應對疫情長期,並強調各國、區域和全球各層面合作應對的重要性。

緊急委員會也向WHO和會員國提出其他建議,包含呼籲WHO和全球和區域多邊組織合作,支援會員國維持健康服務,以及建議各國共同致力於公平分配診斷治療藥物,及之後問世的疫苗。

中央社報導,譚德塞7月30日曾在記者會上表示,武漢肺炎是WHO根據「國際衛生條例」宣布的第6次「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毫無疑問這一次是最嚴重的,並表示疫情仍在持續大流行中。

譚德塞在31日的緊急委員會議開始時表示,6個月前委員建議他宣布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當時中國以外地區只有不到100起病例,且沒有人死亡,「這令人警醒」。譚德塞強調,這場疫情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健康危機,其效應未來數10年都能感受得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