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市診所協會「世紀疫情論壇」研討會分享新知 陳時中感謝防疫有功人員
高雄市診所協會2日舉行學術研討會。(圖/民視新聞翻攝)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超過半年,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下,台灣挺過第一波考驗。高雄市診所協會2日舉辦學術研討會,3位感染專家在會上為高雄基層第一線醫療人員帶來防疫新知,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到場參與,並感謝防疫有功人員。

近半年來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影響世界民生經濟,台灣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之下,交出了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成績單。高雄市診所協會2日在高雄漢來飯店舉辦第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學術研討會「世紀疫情論壇」,不僅整合防疫最新學術知識,也為基層第一線醫療人員帶來再現傳染病的新知。

研討會當天,由高雄榮民總醫院副院長陳垚生、高雄榮民總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欣蓉、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主任蔡季君分享學術知識,為高雄基層第一線醫療人員帶來武漢肺炎與新興及再浮現傳染病的新知。

高雄市診所協會為表達高雄醫界對偏鄉教育的關懷,晚會當天特別邀請六龜高中合唱團70多位偏鄉學童到場參與。享譽海內外的六龜高中合唱團,以「美哉台灣、粹亮偏鄉」為主題,用來自山林、最真摯的原聲,為晚宴開場演唱,表演中的天籟美聲,撫慰了在座飽經疫情摧殘後的心靈。

此外,當晚六龜高中更有美術社及原民社學生策展,現場將今年畫作主題「偏鄉之美」及木雕藝術創作呈現,讓與會者全方位體驗偏鄉粹亮藝術之美。晚會同時也以影像紀錄真實呈現高雄醫界真實防疫過程,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到場參與,並感謝防疫有功人員,溫馨回顧這段交織著汗水與淚水的「艱苦戰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