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暝大一吋!「圓仔妹」出生超過一個月 體重2公斤比剛出生多10倍

大熊貓寶寶「圓仔妹」已經出生一個多月了,從上個月22日開始終於回到媽媽「圓圓」的懷抱,母女倆已經朝夕相處一個多星期,從一開始擔心圓仔妹喝不到奶到現在「閉著眼」都能順利喝到母乳,讓保育員鬆了一大口氣,而現在圓仔妹體重已經逼近2公斤頭好壯壯、身體健康。

更多新聞: 墾丁大街遛梅花鹿奇景「她」展現好身材意外暴紅

圓仔妹被媽媽圓圓抱在懷裡,母女倆團員幸福模樣讓人看了直呼「好可愛!」圓仔妹出生一個多月上個月回到媽媽懷抱,體重直線飆升、1960.2公克、逼近2公斤是剛出生時的10倍重以上。

圓仔妹現在就算「閉著眼」也能輕鬆喝到母乳,讓保育員很放心而且圓圓可是護女心切喔,還會保護二女兒、背對工作人員睡覺。

而動物寶寶其實可以分成早熟、晚熟型,像「早熟型」動物出生後馬上就能快速覓食、獨立生活,像長頸鹿、梅花鹿都榜上有名,而晚熟型的一出生可能眼力、聽力都沒有得完全依賴爸爸媽媽,大熊貓圓仔妹就是標準「晚熟型」,看看牠們倆母女相依畫面就知道圓圓是個負責的好媽媽。

(民視新聞/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肉圓、芋圓、珍珠、麻糬? 「圓仔妹」名字8/30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