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委涉收賄睡候審室2晚「3天沒洗澡」 不能自行沖馬桶、僅吃麵包飲料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徐國棟及前立委、時代力量黨主席(現遭停職)捲入涉收賄案。(合成圖/民視新聞)

檢調偵辦立委涉收賄案,7月31日約談6名前後任立委等63人,陸續移送北檢複訊。捲入涉收賄風暴的立委蘇震清、前立委、時代力量黨主席(現遭停職)徐永明等人已3天沒洗澡,連續2晚睡在候審室,還不能自行沖馬桶。北院今天續審立委蘇震清、廖國棟等人,結果最快傍晚出爐。

更多新聞: 公聽會呼應帶風向 檯面下白手套穿梭喊價! 涉收賄案立委遊說施壓 公聽會言行一一現形

跨黨派立委收賄案震驚社會,台北地院破天荒羈押庭開了2天2夜,還未結束。立委蘇震清在1日清晨7時許抵達北檢,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有收賄,他僅提醒記者「小心」,沒有多做回應。

北院昨天問完包括徐永明在內的6人,僅就趙正宇等2人裁定,今天續審立委蘇震清等人。歷經2天2夜,羈押庭還在持續進行,開庭順序是立委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立委蘇震清、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立委廖國棟,到了下午,則是繼續開第二回合開太流前董座「李恆隆」的庭,8人的裁定結果,順利的話最快傍晚能夠出爐。

候審室內有床墊及棉被。(圖/民視新聞資料)

涉收賄案的立委及被告這2天都睡在候審室,裡面有1張折疊床及盥洗用具,還有冷氣空調等,晚餐則是吃送來的麵包和飲料充飢,雖然環境還不算差,但被告已3天沒洗澡,身上穿的還是1日到北檢複訊的衣服。值得一提的是,候審室的馬桶基於安全考量也不能讓被告自行沖水,須由中央台人員幫忙按鈕才能沖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哪個委員會油水最多?新會期卡位搶破頭 名嘴揭露秘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