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傳索馬利蘭下一步將「承認台灣」? 外交部:不予評論
外交部表示,不予評論。(圖/翻攝自twitter.com/MOFA_Taiwan)

繼索馬利蘭與台灣議定互設官方性質的代表處後,外傳出下一步就是「承認台灣」。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對於未引據消息來源的相關報導「不予評論」。

更多新聞: 台灣邦交國再增一國?傳索馬利蘭總統有意與我建交 中國急派代表團阻撓

《中央社》報導,《索馬利蘭紀事報》(Somaliland Chronicle)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索馬利蘭總統阿布迪(Muse Bihi Abdi)已指示研究《台北法案》,有意強化台、索雙邊關係,探索「相互承認」的可能性。

報導中也提到,中國駐索馬利亞大使3度造訪索馬利蘭,據消息人士透露,阿布迪「拒絕」接見覃儉。

歐江安表示,對於索國媒體未引據消息來源的相關報導,外交部不予評論。她強調,外交部與索國外交部等部門持續就設處及未來基於互利互惠原則,推動有利雙邊國計民生的各項合作計畫進行磋商,互動良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