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量體溫口角 替代役男暴怒嗆專勤隊員

移民署南投收容所一名替代役男,疑似為了量體溫和押送移工的台中專勤隊員爆發口角,甚至用警棍敲桌摔水瓶,差點打了起來,根據移民署說法,因為移工手上銬隊員幫忙拿行李有事先通報保全,但替代役男不知情才會演變成衝突。

更多新聞: 會勘工程口角 19歲工人打到鄉代腦震盪、肋骨斷

替代役男坐在值班台用警棍敲桌,抓狂起身和專勤隊互嗆,雙方越吵越大聲,役男拿起水瓶砸桌兩人差點打起來,現場人員幫忙勸架阻擋,趕緊把人拉到外頭。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副大隊長游光燦表示,「替代役其實也是基於職責,第一時間可能言語溝通上不是那麼樣適切,所以造成小誤會跟衝突。」

事情發生在南投收容所,當時專勤隊人員,帶著外籍移工進行安置,因為戴著手銬腳鐐行動不方便,隊員幫忙拿行李,已事先通報門口保全,可再補量體溫登記,但值班台役男不知情造成衝突導火線。

替代役男嗆專勤隊員,主管單位役政署解釋由於不是重大事件,確實不用通報,移民署則會加強對役男輔導溝通避免失控場景再上演。

(民視新聞/黃信儒 林進龍 南投-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替代役男「足甘心」 協助獨老居家大掃除